close

莫非.jpg  

莫非...我要開始寫這劇XXXD

"莫非..."這個句型其實很好用,改天來寫一篇國文造句好了XD

咳咳,言歸正傳。老實說,我沒有想過要追on檔台劇,因為on檔劇變化很大。

我很怕爛尾戲,尤其台劇近年很愛來個開放式劇情結尾,或者讓觀眾票選女主要和誰在一起。

會點開這部戲,大概第一個是因為第四集預告剪得很讓人心動,第二個原因是幾個主要演員:唐宇哲、簡宏霖、李佳穎。

印象中看過唐禹哲是在經典偶像劇"惡作劇2吻"演"幹幹(趕趕)"(拍謝喔~禹哲粉絲不要打我,他不是大媽我的菜,只看過早期,沒追過其他劇)

看過簡宏霖的上一齣是"喜歡。一個人"也是男二。也是暖男。所以超想看他詮釋不一樣的角色,麻煩下次公司可以幫他挑個壞男人來演演看嗎,謝謝(誰理你)

李佳穎...嗯...沒看過,只是好奇為什麼女一是她(佳穎粉絲也不要打我)

好!我們趕快帶過....

總之,點開看後,就會想一路看下去,可能是因為家尉、曉彤很快發現對彼此的感情,沒有偶像劇容易出現的鬼打牆;也可能是因為編劇蠻知道觀眾的胃口,三不五時來個"肩咚"、"胸咚",害的大媽老有回春的感覺(真不害臊),即使覺得劇情步調有點慢,不太適合我這個急性子的大媽,還是每周默等更新。

幾集下來,發現有些偶像劇制式的影子在:

比方,劇名叫"莫非這就是愛情",所以一開始就知道它一定會安排一些莫非定律出來,前導預告也很明確地告訴你,女一設定就是個莫非女。

比方,女二的設定是事業心重但分手絕對不是她故意。

比方,男主、女主剛開始一定要互看不順眼。

不過,浪漫放閃的劇情一直是偶像劇必要的元素,而這齣劇唐禹哲和李佳穎放閃橋段還不少,即使女二出現後男主也沒有忽然又被放符執著糾結和前女友女二的感情,吸引很多不愛看女二糾纏不清劇碼的觀眾持續守候(本人就是),但針對劇情走向,從一開始看之後,大媽我就很怕它會往韓國經典愛情劇三順的劇情:男主、女主一開始就被各自前任拋棄,快速的打打鬧鬧在一起,女二回來,主治醫師不小心or故意透漏女二病情,男主放不下女二,回頭幫忙女二....然後就可以寫很多集

你砍砍、你砍砍,戲不戲很像?!

所以最近我會特別盯著這劇情,因為已經發展到家尉發現芝羽的PTSD啦~~~~同時!因為暫時疏忽女一曉彤,男二也總算發動攻勢囉~~

蛤?你問我為什麼這麼high? 因為...一直放閃眼睛會瞎掉,總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啊!!!

本週看完EP13,心中的小點點是:

1.向子諺,guts態度有出來,但可以再"man~~"一點嗎?記者會帥度被大太陽影響到的微瞇眼拉掉不少分數啦~~電眼電力沒有冷凍豬排強,這樣曉彤的小心肝要怎麼撲通亂跳哩?

2.關曉彤,到這節骨眼你還用Dr.love態度安慰家尉,一不小心芝羽把家尉這碗整碗端走?!家尉放你鴿子,你沒有金三順大嬸的魄力,你也要稍微鬧點小脾氣啊~難怪關爸擔心你都不喊痛...

3,紀家尉,西門愛情觀的話要聽、西門愛情觀的話要聽、西門愛情觀的話要聽!很重要說三次,面對來勢洶洶的向子諺母子檔,一在明(子諺)一在暗(嘉千姊),自己的曉彤彤要自己救,再不小心曉彤要被追走了!

後~面對曉彤的隱忍,大媽我很不能忍呀!(很入戲耶這位大媽)

愛情醫生面對自己的愛情看來好像並不清楚喔!看來我要找時間補一下前兩集,對照一下大家前後處理事情的個性~~

我也會持續觀察@-@a 希望這齣劇能走出台劇爛漫偶像劇不一樣的地方~

Ps.到目前為止,唐禹哲ep12那場發現芝羽PTSD的哭戲有驚豔到我(你誰呀你)。

尤其一邊敘事一邊對比家尉和芝羽的表情,相對來說,演員的演技立見高下。PTSD沒治癒的患者,坐上展示車就發抖尖叫的芝羽,診間回想居然只有眼角微濕(沒有泛淚喔),沒有發抖、沒有眼淚鼻涕噴發,這很出戲!相較唐禹哲那一瞬間的驚訝、難過與後悔,雖然我覺得還有進步空間,不過比較起來已經很不錯!

我想只要這戲沒爛尾,我應該會想去挖他以前演過風評還不錯的幾部戲來看看。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