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師機動隊1.jpg

本篇圖片均取自WoW仁國中文首站 Seo In Guk Chinese Fan Club。

[劇情簡介]

講述了首爾市政府機動隊科長與騙子同心協力,為徵收高額稅金滯納者的滯納稅金發生各種驚心動魄的故事。劇中包含了通過電話詐騙(Voice Phishing)、簡訊欺詐(smishing)等方式進行的不動產、保險、快遞等詐騙案件,展現了日常生活中人們能夠輕易接觸到、受害的欺詐方法https://zh.wikipedia.org/wiki/38師機動隊

38師機動隊2.jpg

先讓我花癡一下,因為我好愛徐仁國,原因請找她看他的第二眼--越看越有魅力--徐仁國http://shinandme330.pixnet.net/blog/post/97173283

我想這是我看過最帥、最痞、最性感又最全面性的詐欺犯了!EP1出獄的楊正道(徐仁國)為了幫在獄中的某大人物報仇,展開一連串經濟詐騙。電話詐騙、包裹詐騙、簡訊詐騙... EP1這連續變換多重身分的片段,儲蓄銀行經理、市安銀行、大山證券行員、名錶買家、賣車的車主....,他總是不慌不忙餘刃有餘,讓我想起李奧納多的"神鬼交鋒"。

太帥了!邏輯清晰、腦袋清楚,眼看著一個個收賄的公務員卻被楊正道詐欺,發現被騙的瞬間,他們氣得直跳腳而我內心充滿喜悅啊!買了多部車子卻四處放,狡兔好幾窟,方便逃亡也好帥!未雨綢繆,這些二手車在EP2-EP4果真派上用場,真的好神!(顯示版主狀態為花癡)

和仁國之前的戲劇比較,這次的楊政道有點吊兒郎當,和高校處事王的李敏碩高中生的天真散漫有點像,卻又帶著一點看破紅塵(?)的嘲諷與嗤之以鼻,散發的氣息是有點歷經了什麼過往的感覺,很棒啊!層次不同!

咳咳,好的,花癡結束!畢竟整部戲用花癡撐全場,我也不用寫文推薦了!

來說一下這部戲。這個故事很有趣,也很現實。數年如一日當著催繳稅金的公務員,家裡無車,存款也只有五百多萬(台幣十幾萬?)。面對滯納稅金第一名,卻是一個善於鑽法律漏洞,名下無財產家中有金塊的夜總會大老闆。很諷刺卻很實際。

劇情裡提到的台詞,更是犀利:

馬震石:「錢就是這樣!錢就是這種東西!…你以為法律是站在你們那邊嗎?法律是站在有錢人這一邊的!」

楊政道:「我也想過為什麼詐欺這麼單純還是有人被騙,答案再簡單不過,因為國民的慾望是一樣的,錢!無論怎麼看還是錢!」

趙常振:「上班族拼命的上班、繳稅,政治人物才能播種,有錢的人才能運作,像你這樣的公務員才能有事做。」(這段落前,還有一大段工蟻VS蟻后論,請大家去仔細看,講得太現實!)

白成日:「法律很殘酷吧?對強者示弱,對弱者蠻橫,法律是地痞,而我們也是」

楊政道:「知道女人為什麼是比男人更高等的生物嗎?男人只看見看的到的,女人可以看見看不見的」

白成日:「人如果開始想著放棄,就會開始欺騙自己,然後順應退縮,這世界就是這樣」

(以上,太多經典台詞,建議大家好好看看)

因為看到太多無奈,自己也身陷栽贓受賄疑雲中,奉公守法的公務員白成日,被逼著或想報仇的,與詐欺犯攜手合作催繳詐騙稅金?

而老實單純的白成日,要怎麼和一群非我族類的詐欺犯合作?我只要看到楊政道和白成日的對手戲,有時總會想起"未生"的張克萊和吳相植,只是腳色對調而已。為了成功詐騙馬震石(狡詐的高額滯納有錢人欠稅者),白成日接受一連串詐騙手法訓練。入行的職業訓練也很有趣:電話詐騙、觀察路人、訓練口條...原來,當個厲害的詐欺犯也馬虎不得!

而這群因正道而結合的烏合之眾(這裡好諷刺!名字是正道,卻是集合大眾走偏道!),楊正道要如何協調領導? 而這一場巨額稅金的騙局,又讓我想起"偷天換日"、"瞞天過海"。一不小心勾出的,是楊政道與千勝熙(崔秀英)的往日情,目前看來勝熙仍是扮演反對詐欺的角色,但餘情未了的政道,會捨得放下嗎?這條線難道是要走向"驚天動地60秒"劇情?

後續展開的騙局設計,一環扣一環、一局又一局。事情總是在好不容易順利了,卻又峰迴路轉。EP4,停在大魚上鉤而正道卻在赴約途中出了車禍。

四集下來,本以為楊政道不過是因為出獄再犯被抓而選擇和公務員合作,但似乎好像不只是這個原因(因為黑白兩道的名單裡都有馬震石啊)?獄中的神祕大人物王會長為什麼要報復這些人?楊政道的爸爸真的是因為受賄入獄?楊政道和千勝熙的分手真相似乎不是因為政道的詐欺?

展開的謎題很多,讓我有點擔心線收的隨便。故事又大剌剌的給我停在正道車禍,我家仁國頭都流血了!這樣叫我怎麼熬這幾天?!

--EP1~4 更新完---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