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BS 2TV月火電視劇(週一週二劇)「記得你」

徐仁國、張娜拉、朴寶劍、李天熙、閔成旭等出演的「記得你」,講述了越危險越有魅力的完美的天才犯罪心理分析師李賢,和觀察了他很久的警大出身的熱血精英搜查官車智安間譜寫的甜蜜驚悚的搜查羅曼史故事。一件件可疑的案件時而被搞笑,時而被真摯地解決,給人一種刺激的清涼感。該劇於每週一、週二晚10點播出。

 

------------------以下有雷-而且內容有點嚴肅------

 

男主角:徐仁國(李賢)

女主角:張娜拉(車智安)

男配角:朴寶劍(李賢弟)

男配角:崔元英(李俊英)

 

 

關於各腳色的故事,請大家上維基百科看一下,基本上是劇透光了XD

如果選擇往下看的人,建議搭配主題曲。雖然不是徐仁國唱的,但這首歌,好好聽,好搭。

 

 

以推理劇來說,這部戲劇本很好,很引人入勝,但是有個很可惜的地方是,因為牽涉到20年前與20年後。

20年前事情經過太多需要交代,包括李賢和李俊英的約定、李賢的聰明與早熟、弟弟的特殊性格、李賢父母的死亡等,牽連廣泛而瑣碎,導致李賢帥氣出場後,ep1氣氛開始走低,步調變慢。若不是被嘟嘟(EXO D.O)演技嚇到,進而持續追看,我相信有很多人應該看完ep1就棄劇。

然而,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部戲,切拜要忍過ep1~2前面,後面越來越精彩呀!!!

尤其,我超喜歡這部劇裡前面偵辦的各個案件。編劇也太認真編寫每個案件,每一個都有讓人不勝唏噓的地方或無奈之處,害我欲罷不能,這種懸疑推理愛情劇我超愛的 (雖然男女主粉紅會很少)

 記得你

(粉紅大概就這種程度!)

這些小故事,我覺得都是發出一個訊號:「記得我」

 

哈哈哈,我想很多人已經被我搞昏了,劇名是”記得你”,為什麼我一直說「記得我」?

 

因為,我認為戲裡發生的每個案件,都有一個人深切的希望對方記得他,心理層面不斷發出記得我(求救?)訊號,只是用錯了方法或是因此而受傷害,例如,

  1. 從犯人殺害自己媽媽、妹妹的犯案現場獨自存活的小孩。
  2. 對哥哥不滿與自卑而開始對哥哥女友及相似形進行虐殺的弟弟。
  3. 父母親是罪犯而擔心自己一樣會犯罪的小孩。
  4. 因為領養父母的忽視而受到校園暴力致死的小孩。

上述這些人,有的成為犯罪者,有的成為被害人。

而大魔王自己的故事呢?他大概是其中之最,一出生就不被祝福與疼愛,被母親與家人、僕人故意遺忘的小孩,而他選擇殺人的方式發洩,甚至為了讓他在乎的李賢記得他,殺害李賢父親。為什麼我會說李俊英殺害李賢父為了讓李賢記得他?因為,當李賢一確定他是李俊英,而脫口叫出李俊英名字時,大魔王微笑地問:你記得我?!”

從小就被遺忘,他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別人記得他。這其實很悲哀,也真的很不正常,但他從小被關起來,只有僕人送餐來時才看得到人,你要他怎麼心理正常的起來?!

再加上男主李賢、男主弟弟李民和女主車智安的故事。

連續幾天瘋狂熬夜把16集看完,我才發現,這部戲圍繞著的主題有兩個:一個就是劇名「記得你」,一個是「每個孩子的故事,都是從他的父母開始的。」

因為小李賢面對父親質疑他的精神狀態時,很痛苦的哭著:在把我當作怪物之前,在把我關在這個地方前,你應該先問我啊!」事實上,父親在看到李賢埋動物屍體、晦澀陰暗畫作時,因李賢的過於聰慧而懷疑他,選擇聽信別人(李俊英)的挑撥、選擇詢問李民(李賢弟),卻逃避問李賢。而實際上,這些事情卻是可愛單純的弟弟李民所為。

幸好,李賢沒有因為這樣整個人長歪(看看大魔王李俊英…)

女主車智安因為獄警父親被懷疑是逃犯共犯,而背負罪犯女兒標籤長大;大魔王李俊英因母親(及整個家族)無法接受未婚生子而被關起來直到十幾歲被放出來…。

每個孩子的故事,都是從他們的父母開始的。

很可怕的結論。

很值得身為父母的瑞秋莊好好思考。因為孩子就是自己的鏡子,他的行為就是反映自己的模樣。

夏末,遇見仁國的一部好戲「記得你」。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