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鎮魂海報.jpg

忙了好久,終於浮上來寫一下。一晃眼都過了一年多啦!這一年來因為公司收編,事業家庭等等都變化好大,雖然也有很多戲劇想推薦,但都無力寫文。但是!這個暑假太美麗!這篇文章我一定要上來寫!因為我掉坑了!沒有把其他人拖下水,我、不、甘、心!!

鎮魂.jpg

其實這部電視劇好看的的不是劇本寫得好或是特效做的棒,完全是靠劇組和雙男主共同保留原著精神的信念,讓這部戲變的層次不一樣。

鎮魂網絡電視劇,是由晉江文學大神P大的BL小說"鎮魂"改編。可想而知,會有多少的原著黨等著看這部劇怎麼改、怎麼拍,主角有沒有符合原著大家的想像,這些都很難!亞歷山大!

再加上要通過大陸廣電審核,所以劇本被修改、濃縮很多故事精華、成本限制特效效果,

OS:那瑞秋你幹嘛要推?

因為,我從來沒期待過過審的BL電視劇,主角居然能夠如此貼近原著!!但鎮魂做到了!

 

一開始我是為了白宇(飾趙雲瀾)和靈異刑偵案件而看鎮魂,但是朱一龍(飾沈巍)一出場看見趙雲瀾的那一眼萬年,朱一龍存在感太強啊!後來我就忘了啥刑偵案件,兩人對案件、背景、祕密的幾番試探攻防,那些小眼神、挑眉、嘴角的微笑、手指的動作...,這必須取決於兩人間的默契與強大演技,才能讓廣大觀眾都看得懂之間的含意。

 

趙雲瀾對沈巍的強大興趣、明顯的撩撥、沈巍的欲語還休、(趙雲瀾)人前(趙雲瀾)人後的愛戀情愁...再加上隨著劇本推進,沈巍另一個身分:黑袍使以及朱一龍分飾的大反派角色:夜尊(網友暱稱面面,面面一出,整個人美到爆表!連朱一龍都說自己前30集白演了XD),這三個角色間的眼神切換、氣場完全不同,朱一龍整個人跟開外掛一樣,太厲害了!

鎮魂-黑袍使、夜尊.jpg

至於白宇飾演的趙雲瀾,我懷疑他得罪了編劇,不然就是編劇不喜歡P大。小說版的趙雲瀾,雅痞、放蕩不羈、社交手段好、會陣法、會用鎮魂令、會陰兵斬,但到了劇版,只剩雅痞風流、社交關係好啦!我期待我家白宇發揮萬能趙雲瀾的模樣,結果....編劇你出來!好好交代我不打你!(掄拳頭)

但就算編劇把趙雲瀾的主角光芒全抹掉,白宇依舊演出了那個還原度超高的趙雲瀾,走路姿態、瞧著沈巍帶著一點調戲的眼神,還有,結局時和面面對戲的窒息感、眼睜睜看著沈巍重傷沈巍死的眼淚和槁木死灰的眼神....只能佩服兩位科班出身的演員實在太強大!

 

想想,扣除特效,對方手一揮你就要吐血、窒息、生氣,沒有人真的掐你卻要爆青筋、臉紅脖子粗,兄弟(愛人)掛點時眼淚噴發、下屬快被掐死時眼淚要滴不滴自己傷重還要努力喚醒被洗腦的下屬,沒有任何外在條件下,沒有三兩三,演得出這些嗎?!

 

但是,真的讓廣大鎮魂女孩著迷的,大概還有兩位主演私下真的因此變成好朋友的這些互動。

朱一龍本人個性真的如沈巍比較內斂高冷,白宇本身也像趙雲瀾一樣外放活潑,兩人訪談間的互動、官方釋放的花絮,朱一龍的口嫌體正直XD,白宇又很愛逗他,再加上長相偏柔的朱一龍練泰拳、腕力比白宇強,都讓人忍不住代入他們劇中角色,內斂美人攻和糙漢受,雖然主演們都隱隱拒絕這個BL(兩人都是直男啊),但是腐女們小心臟撲通撲通跳,我們內心有多麼開心(多少的YY)你們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說了一堆,回過頭來,才發現我所想的正是朱一龍(飾沈巍)在一次受訪中提到的看法:雖然劇本和特效調整了很多,但是電視劇和小說想表達的精神是存在的,想說的東西是一樣的。

不免覺得演員很厲害,看過原著和劇本,抓到了精髓,也演出了精髓!

除此,不僅是演員演得好,重要的是劇組也都知道原著要表達什麼,導演取鏡、後期剪接,全剪出演員精采的畫面,這才有那些經得起推敲的細節畫面。

鎮魂-朱一籠白宇.jpg

最後跟大家安利一下兩位主演的綜藝、其他鎮魂女孩的作品,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好演員喔!

1.鎮魂女孩細節帝:有大陸網友做出了基本上是各集微表情劇情解說,雖然有些理解和我有些差異,但是很推薦大家去看,可以發現演員的實力有多強大。請上b站或toutube,搜尋"鎮魂 顯微鏡"

2.官方釋出的各家花絮、採訪、時尚雜誌拍攝、兩人私下的直播,非常有愛!也有很多網友都幫大家整理好了!

3.朱一龍、白宇參加的綜藝,芒果TV快樂大本營,請記得連花絮一起看,兩人很會唱歌,互動非常非常甜!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