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a30af41bd5ad6e19cd744f89cb39dbb7fd3c93.jpg

~先預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隨著接近中秋,訂單趕完的我,終於有空閒開始慢慢寫我的雲畫心得。在此感謝老闆從其他部門調派人手幫忙,使得我前幾日還能有空先發一篇灰姑娘XD

因為雲畫已經熱播了幾周,所以我只好跳著說,先說本周甜死人不償命但又擔心悲劇的矛盾心得吧!

 

------以下開始正式心得,嚴重有雷---

 

我敢說ep6一播完,寶劍粉漲很多,或者,世子粉漲很多!

不要說ep6最後出現在樂瑥面前那慢動作場景有多帥,那是ep6心得要講的,光是ep7開場接續的這一小段回宮插曲,我就覺得他帥!(完全不理智)

相較於張內官緊張的大呼小叫,柿子彷彿出門散步順道截回樂瑥般,叮嚀著兵延、樂瑥回去休息,再順道告訴樂瑥:「在東宮殿再見吧」

回想起救人的當時有多驚險,回宮的如釋重負與沉穩就有多顯示柿子的王者風範,這一段,帥翻!

 

樂瑥怎麼可能對柿子不傾心?!在柿子救人、馬上告白後,又發現柿子曾深夜照顧過生病的她?即使老愛投直球的金胤聖在救援行動上也幫了大忙,但怎敵得過朝夕相處、赴湯蹈火救人的柿子?I更何況樂瑥直球老是漏接啊!

 

在劇情出現馬內官和月姬感情戲之前,我一直以為馬內官的腳色很重要,因為是唯一知道樂瑥性別的宮人,舉棋不定、趨炎附勢的態度將是影響樂瑥人身安全的關鍵點。想不到原來編劇是用來安排刺激柿子的。

 

柿子本來是不打算告白的。他決定要把自身感情藏著掖著,這點倒是和他的父親很相像。若不是因為樂瑥幫著馬內官,「只要好好的表達心意,其溫暖程度絕不亞於愛慕之情」,看著月姬的感動,即使知道面臨中殿的責難,把自身感情暴露在敵人面前,但樂瑥正受著殘忍中殿的責罰,柿子還能怎麼辦?

 

再一次從金氏勢力手中救下樂瑥,柿子想起樂瑥的感情觀,於是打算以書信告白,認真地決定要出櫃。但竟然發現樂瑥的女兒身。

 

這一整段柿子偷看發現樂瑥女裝打扮的心境轉折,朴寶劍演來渾身是戲呀!從一開始的猶豫、轉身、思考、驚訝、恍然大悟、釋然、心悅,那偏頭、眼神飄移、握拳、唇角微笑,雖然只有Gummy的歌聲,沒有任何的對白,樂瑥更衣打上逆光,只有朴寶劍演繹柿子想法的變化,導演拍的唯美,主角演的精采,這段揭露女主性別的重點戲直叫人過癮。(認真地說,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偷看女子更衣看得如此理直氣壯還很浪漫的)

 

表白後就是一連串的發糖,狗糧吃不完(偽單親媽媽表示很不滿)。腹黑柿子調戲不知性別暴露的樂瑥特別萌,但對於特喜愛這種橋段的我,編劇安排得有點少啊!

 

隨著劇情的展開,兵延發現了三耆就是樂瑥,抑是十年前叛黨領袖洪景來之女,這對於身為柿子護衛+叛黨之一的兵延來說,這衝擊又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而依照偶像劇定律,狂發糖後就是虐啊!再加上出現了一些橋段&對白&google李韺生平,我覺得,我好像看了我最不想看到的悲劇!導演啊!請不要來個超虐的結尾!來個李韺詐死和樂瑥私奔都好啊!不然給我編劇電話,我來跟她說!

 

至於樂瑥的吃醋與質問,柿子爽快地承認自己最珍惜的女人就是樂瑥,這一段落牽涉到下一集的開場,讓我好想去偷KBS的母帶來看啊!敲碗敲碗!!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