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姑娘與四騎士1.jpg

我以為純愛偶像劇只會出現在日劇,沒想到韓劇也有,還是出現在總是讓我感到驚喜的TvN。

這部戲根本就是集童話、偶像劇老梗於一身嘛!

女主殷夏媛(朴素淡)身世背景就是灰姑娘背景:爸爸不在家,後母、無血緣的姊姊虐待她,拼命打工賺學費,陽台就是她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後母、姐姐就是看她不順眼(編劇:因為是偶像劇老梗啊),女主也一定要能逆來順受但個性開朗、認真向上。

灰姑娘與四騎士2.jpg

幸好王子不是只有一位XD編劇業界良心,高顏值的一次來了四位不同個性:

長腿叔叔型的李秘書潤成(崔珉),總是無條件支持妳,想去哪裡都護送妳去。

陽光男孩型的大明星姜書宇(李正信),陪妳聊天、作曲唱歌給妳聽、妳生日他幫妳慶生。

花花大少型的姜賢珉(安宰賢),校服髒了直接買新的給妳、被新聞媒體或網友包圍時擔任護花使者、公開告白。

外冷內熱傲嬌暖男型的姜志雲(丁一宇),雖然看起來冷漠,但默默按照妳給的建議去改變自己、抱怨不關心時馬上送甜點、項鍊不見了無怨言陪妳找。

四大類型,任妳挑選。這不是所有女生的幻想嗎?!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從一而終苦瓜臉(對,就是ep1-ep10,苦到底)的女二朴惠智(孫娜恩),愛著前男友姜賢珉十年不放,永遠的眼眶含淚、永遠的哀愁著、永遠只會找姜賢珉「我們談談」。我越看越煩,拉拉扯扯糾纏執著,ep6前也從未看到她除了找賢珉談以外,有任何挽回的方式。再加上娜恩的演技...我真是看的心塞,只想跳過!幸好這女二到目前為止,沒有變心改愛男主姜志雲,也沒有因為賢珉和夏媛的關係親密而忌妒陷害夏媛,是個心地善良愛委曲求全的女二。

故事情節老套可預測,幾位主角的演技也沒有特別突出(眾粉絲先冷靜聽我說!):丁一宇(姜志雲)大概在前四集中的表情大體上來說和在「擁抱月亮的太陽」內的表現差不多;安宰賢(姜賢珉)的腳色因為是內心冷漠的花心大少,和「來自星星的你」那個傲嬌男孩的表情落差不大;娜恩的女二我只能體會出「她是苦旦」;因為沒看過正信親姑過往的戲劇,所以姜書宇part略過。

有看頭的是朴素淡。因為腳色設定的問題,所以開朗活潑不怕吃苦是一定的,酒醉、尷尬、難過、在乎,到ep10慢慢發覺這個女孩子的表演不是很用力的,卻有股清新的魅力。但是!ep8的酒醉part,丁一宇的賣萌、崔珉大叔的撒嬌,在在都驚艷了我啊!太太太可愛了~~~~

而且當丁一宇和朴素淡之間的粉紅氣息越來越重時,我發現,丁一宇的表現居然整個順暢起來!看起來完全不卡!

丁一宇的姜志雲是標準傲嬌,嘴上說不要心裡卻很誠實。每次都嘴上說不要、不配合殷夏媛的安排,但時間一到,照著表定時間到定點集合的人,就只有他啊!其他人可是真的完全不理一頭熱的殷夏媛!

尤其是ep8一行人度假,我才發現,姜志雲其實早就喜歡上殷夏媛了啊!兩人的部分根本就是狂放閃嘛!兩人共乘一匹馬、幫忙找項鍊、誤闖浴室、酒醉接吻、男主幫忙行動不便的女主洗頭、女主一抱怨沒關心她立馬買甜點回來安撫....接著又故意拿起夏媛喝過的飲料直接喝,再把她拉近自己問她是不是有話想說,這是在調戲、逗弄夏媛啊!

目前ep10又朝向老梗一路前進,隨著惠智家破產而正式入住青天宅的惠智到來,夏媛、志雲、惠智、賢珉的四角關係正式展開。但明明男女主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就能在一起啦!賢珉也開始後悔、承認自己始終愛著惠智了。接著就這麼陰錯陽差的誤會惠智與志雲是一對情侶,這種梗不知道要玩多久?

再加上集團會長夫人的別有心機梗、夏媛後母扯後腿的梗.、夏媛親生父親梗、潤成與會長夫人親子關係是否會被會長發現...即使明知道這部戲是用童話包裝偶像劇老梗,但還是忍不住繼續看。

為什麼?

因為,如果你正瘋狂的追「雲畫的月光」、「月之戀人 麗」、「微微一笑很傾城」(剛下檔),這些on檔劇一周只佔了幾天時間,其他空閒時間你想找另一部輕鬆一點的戲劇來看,那麼,灰姑娘與四騎士,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