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_Guys_Always_Die.jpg

 

很久沒有上來聊聊,實在是從去年年底就一直忙到現在,連看劇的時間都沒有了,雖然發露一下大木夫婦下戲後的粉紅還是有的,但絕大多數時間是公事家事忙完倒頭就睡,自然也沒辦法和大家分享什麼。近日生活壓力有點緩解,趕快上來冒個泡,把最近看過、正在追的簡單和大家做個分享囉!

壞蛋必須死

男主:陳柏霖、女主:孫藝珍、其他演員:申賢俊、喬振宇

這是一部中韓合作的輕鬆喜劇。只能說我們家BoBo大仁哥柏霖兄太強大,飾演定居韓國的華人一點也不違和,說起韓文來也是迷倒眾生(雖然感覺腔調怪怪的。)

故事劇情不劇透了(實際上是因為太簡單,講了就可以不用看)。對我的感覺來說,就很有韓國電影的味道,可是中間又穿插了內地式的有趣梗,融合得很好,笑點也很適時的讓人覺得紓解了主軸賦予的一點壓力。

比較值得玩味的,是飾演大壞蛋的申賢俊問了神父:再怎麼壞的人神也會寬恕他嗎?神父當時回答:會。 但最終,大壞蛋卻是被神父所駕駛剎車失靈的車撞死。

我覺得這段中後段鋪的梗很妙,再壞的人都想得到救贖,然而最後他卻死在神父手中。要知道,在教堂中,你所犯的罪是可以透過向神父告解而獲得赦免。

而神父撞死申賢俊後的辯解更妙:當我看到他拿著槍指著我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只想到要加速前進。證明:即便是神父,在面對危及生命的關頭時,終究選擇保護自己,即使可能傷害人(這可是自私的人類才會有的決策啊)。

 

愛情無全順.jpg

愛情無全順(追愛大布局)

男主:陳柏霖、女主:陳意涵,其他演員:瑤瑤、姜康哲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一個有男友又很討厭宅男的校花,卻因為學校盛行的菊湖傳說,從而認識一位宅男,並透過生活瑣事的相處,愛上宅男。好像很簡單,對吧?但故事的後段卻有反轉,讓我覺得有些驚訝。大家自己找來看看吧,呵呵呵

大概是因為片中多數場景都在我從小常造反造訪的成功大學拍攝,再加上男女主角找了我很喜歡的陳柏霖和陳意涵,對於這部電影的好感度很高。對於故事內容,我覺得結尾有點為了反轉而反轉,有點超乎現實。但自己又馬上自我解釋的說,故事都能弄出一個菊湖傳說了,有什麼好覺得脫離現實?(一整個很愛自我矛盾的人)

但對於亞斯伯格症的人格特質與表徵,似乎因為吳全順(陳柏霖飾)而有更深了解。說到這,不得不誇獎一下我們家BoBo,扮醜扮帥難不倒,飾演"全校醜帥第一名宅男"演的也太像!他徹頭徹尾就是阿宅!即使為了梁小琪(陳意涵飾)改變穿衣風格,時髦有形的衣服穿上身,他的瞇眼、亂髮、行走的駝背、講話口氣還是顯示出,他就是那個宅男掌門人吳全順!

 

---待續----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