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png 

楓娘娘:來,皇上,我來告訴你洋人領帶要怎麼打...首先,臉要靠這麼近......
XXXXXXD

這段打領帶的劇情堪稱是本劇經典之一。在看過上周ep7後,更是這麼覺得。
編劇很巧妙地在ep3安排了一段讓人心跳加速、打領帶以為在打啵的劇情後,ep7再來場亞諾學習成果驗收,兩場戲串連下,不免發現ep7裡兩人各懷鬼胎暗藏情愫。而ep3的這場戲,只是一劑曖昧的催化劑。

(楓娘娘:皇上,臣妾發現洋人領帶還有很多種用法,您想試試看嗎? 例如....像鄰國王后這種...)

領帶的用法.jpg 

======咳咳咳,本日瑞秋BL幻想小劇場 Part1 the end===========

講  (底)

正  (下)

經  (有)

事  (雷)

各位朋友,感謝大家縱容瑞秋緩慢更新,謝謝大家久等了。實在是,ep3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最不想更新、重蕊的一集。因為我對天臺跳遠 跳樓救人橋段有非常非常深的怨念。它讓我秒出戲,還讓我在看完後忘記前面這美妙的打領帶和鴛鴦戲水(噴泉),所以,如果等一下有開罵或讓哥們死忠粉看不開心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海涵。

讓我們來複習一下:ep3開場,阿超就不小心讓熱狗車被偷,而擔心付不出貸款的阿超與亞諾的對話,正巧被鬼靈精怪的子涵逮住機會對亞諾示好,於是杜氏兄妹便來到琵家...

3-1.png 

3-2.png

我很喜歡看這段琵媽棒打粗心超這段。花絮裡琵媽在排戲時教導過阿超這橋段的作法,加上阿超(楊銘威)自然的搞笑演技,整段落行雲流水,觀眾看的開心且不費力。同場加映的還有亞諾出場這一段過招,我相信拍攝前也曾順過整個過程,讓整體節奏輕鬆暢快,除了顯現亞諾有武功底子反應快及母子(女)二人感情親密外,也看出阿超和這家人平日互動熟稔頻繁。

3-3.png

(瑞秋OS:樂於學習的上進心,很多有能力的人都有啊!為什麼一定要亞諾來當特助?更何況杜老大你有個相貌身材姣好的秘書...)

3-4.png

杜氏兄妹大駕光臨後,我的關注點轉移到亞諾身上。這一段落的安排,目的除了是拉近男女主之間的距離外,還有一個觀察重點:亞諾的態度。

很明顯,琵媽認為按照過去25年來的慣例及琵家家庭文化,這件事亞諾應該會找藉口推掉。然而,亞諾答應了。

明著的理由是:因為必須有收入繳貸款+沒有從事過一份真正的工作。但各位看官,請將您腦海中的片段倒帶回ep1:ep1裡,亞諾救了杜家兄妹二人,杜老大開出了免租金優惠合約,結果亞諾拒絕,只接受飯局邀約,還告訴阿超:免錢的最貴。然而,ep3亞諾在沒有"功"的情況下,卻願意接受杜老大的邀約?

或許大家認為,因為已經是結拜兄弟,所以亞諾答應。但,再回想一下ep2,郵輪上杜家的交換房間、一同觀賞表演等邀約,亞諾的態度是什麼? 我認為,亞諾在面對這些邀約,是會考量事情輕重緩急(例如,伯母生日宴會),並且顧慮到自己身分而做出適當且保持距離的決定。不過,擔任杜老大特助,勢必與杜子楓形影不離,而亞諾卻答應了?

答案顯而易見:亞諾對杜老大有好感。

這裡的好感,不一定有男歡女愛的成分存在。我認為是"面對並熟悉杜子楓這個朋友"的好感。但,誰說朋友的好感不能成為男女情愛的基石?

33333.png 

你瞧,這催化劑不就來了嗎?

而且這裡我必須說,杜老大,你真的很會耶!(陳楚河本色出演?! XD)

你調情把妹的招數不比"踢雀韓"遜色捏~~~明明人家亞諾就想偷偷試穿,你幹嘛轉頭偷看?!明明打領帶套在自己脖子上示範就可以,你幹嘛離亞諾那麼近?!你把我們家亞諾深埋在馬里亞納海溝裡的少女心又勾上來了啦!你害我們家亞諾學打領帶都沒有看領帶,都只偷偷看著你!


306.png 亞諾連模糊都好帥!

打領帶像打啵還不夠,再來段鴛鴦戲水!

3-23.png 

3-24.png 杜老大笑得好陽光!

編劇好狠的心,怕亞諾的少女心又沉回海底,最後再來帖猛藥--天臺跳樓救人!自此亞諾面對杜老大就再也回不去朋友的態度了....

(謎之聲:是為了搭配歌詞才有的橋段嗎?)

3-25.png 

=====以下貶多於褒,不喜者勿入=====

我說過這部戲劇從ep1起就有很多的不合理,這段戲大概榮登之最,亞軍大概是ep7的接生戲碼=.=lll

我總在想,一部設定非常漫畫、非常言情、非常需要具有強大少女心的故事,是否就在各個情節安排上就一定要非~常~的不合常理?

我可以接受黑道背景男主角在有人追殺的前提下,卻對一個剛認識、好身手的攤販小子懷有無上限的欣賞與熱情。

我也可以接受為了讓男女主角在剛認識的狀況下,因為各種不可抗拒的因素同床共寢、接吻、摟腰打靶....

因為對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產生欣賞、好感與熱情,這關乎此人的個性與生活背景,更何況對方才剛救過自己和妹妹。

因為男女主角在甫見面相識相知的過程中,因不可抗力之因素產生肢體碰觸是偶像劇男女主必備光環之一。

但我不能接受一個在前兩集對任何事情分寸拿捏得當、極有眼力的女主角,因為不實報導,跑去找報社理論,還約在天台上,而非公開場合。

我也不能接受一個黑道背景的總經理為了一個還沒有共苦、打拼過的過命兄弟,豁出去的跳樓。

她很有正義感沒錯。但她同時也是在石垣島上攔住小菁不打擾杜家緬懷男主人的人。更何況,當下她代表著的身分,是公司特助。她是有分寸的。

他是想救她沒錯。但他也是帶領眾多員工及黑道小弟(底下的人身分略違和XD)的總經理。他是要對這些家庭、人命負責任的。更何況,他還是獨子。

ep1的杜子楓,開場就說:畏之無畏。可是ep3的他卻忘了身後還有這些人。

這場戲把琵亞諾寫笨了。也把杜子楓寫窄了。

即使它合理化了報社總編只是惡作劇的心。即使它的目的是要讓這兩人的靈魂擁抱。

 是不是我們有另一種情節安排,可以讓男女主角遭遇一件大事,發現他們兩人心靈契合、命運也密不可分?

又或者,在情節鋪排上,是否能讓男女主角能再經歷多一點的瑣事,拉近彼此身心距離,然後再遇見這場難關?

我差點因為這段落棄劇了。

幸好,ep4未放送前,我先看見了諾皇,還有亞諾的出櫃。

愛妃.png 

諾皇.png

 ----待續----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