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5%93%A5%E5%80%912-8.png 

(咳咳咳~金拍謝~on檔剛播完ep4,心得文才寫到ep2...各位捧友,應該...不會打我吧?!)

------道歉開場白很短,直接爆雷----------

話說,ep1剪接停在很剛好的地方,吊著觀眾們的一顆心度過一周。我們諾諾和杜老大首集就被拱上來玩親親,雖然是被最強助攻的表妹小菁撞了一下,但,嘴唇碰嘴唇可是真實的。讓我們先來回味一下精彩畫面~

%E7%94%B7%E7%94%B7%E5%90%BB%E5%97%8E.png 

瞧,實打實的接吻,還要當作不知情的被撞對嘴唇位置,這還蠻難的。不過,台劇就是這樣,前幾集男女主通常就會在還沒有任何情愫發生時就因為各種原因而嘴對嘴,通常是因為不小心跌倒,這次這種旁人助攻的方式,倒是新穎。

這一撞把跳舞而產生的曖昧情愫給撞飛了,被嚇了一跳的杜老大推了亞諾一把,而亞諾也想快閃離開。小菁追著亞諾出去,卻還是免不了的調侃亞諾,氣的亞諾逞強的親了小菁。因為看過花絮,所以我說,剪接後正片裡的諾諾真的有帥到(其實我覺得花絮裡的諾還是很帥,雅妍別再介意不帥了!)。那種掩飾心慌強裝出來的酷勁,還有亞諾的小動作:用手指勾小菁衣領拉過來就親。我覺得如果是我站在諾諾面前,我應該已經被電到七暈八素,立馬簽字離婚勇敢追愛亞諾去了。

(話說,這段劇碼也好對我的胃口喔~~上集男男親,這集女女親...矮油~~編劇,你怎麼這麼了解我們的喜好啦,討厭捏wwwwwwwww)

%E5%93%A5%E5%80%912-1.png 

事後,杜老大也特地來向亞諾道歉,當然兩人還是維持哥們的關係,並不因為突發的這個吻而影響彼此友情。不過,很明顯,"三萬英呎的先知"說的對,就我看來,諾諾的少女心確實是一點一點地被激發了。想想看,亞諾和阿超這對搭檔一起賣熱狗那麼久,亞諾沒有介意過任何事,但是當一遇到杜老大,很多小地方諾諾其實是介意的(比方,杜老大就著亞諾喝過的地方喝下啤酒)。

因為,在他(她)心裡,早就有了區分:阿超是無性別的朋友,子楓是男的朋友。 

%E5%93%A5%E5%80%912-3.png 

接著,ep2的重頭戲--郵輪部分很快就登場:亞諾和小菁因為抽獎參加了郵輪旅遊行程,卻沒想到遇到杜子楓一行人,更因為小菁的活潑好動與好奇,不小心助攻了亞諾和杜老大之間的親密程度。

 

%E5%93%A5%E5%80%912-5.png

小菁拉著亞諾參觀杜老大的房間,杜老大發現了亞諾其實很開心,於是二話不說的和亞諾交換房間。而子涵這個單純的千金小姐,為了不讓小菁和亞諾單獨過夜(前集已交代,子涵誤以為小菁是亞諾女友),邀請小菁做SPA、喝酒談心,藉此灌醉小菁,讓自己和小菁同房。

但是,單純的子涵卻完全料想不到,她不小心助攻了她哥哥和心儀的亞諾同床共寢啊啊啊啊!!!!

身為觀眾的我只能說:GJ啊!!!!杜子涵!!!

%E5%93%A5%E5%80%912-6.png  

(報告杜老大,你的眼睛漏電了!)

緊接著上演的,就是腐女時間啦~~~~(灑花) 杜老大不斷邀請亞諾一起同寢過夜,這種熱心程度直逼設陷阱要吃掉亞諾的FU~害我這裡有點小出戲>.<

另外的,就是劇情的合理性。嚴格說起來,我在看戲的時候很容易就恢復理智。當子涵裝酒醉+小菁真醉時,真的只有剩下的兩人共寢這個辦法嗎?

讓我們來討論看看解決方法:

首先,劇本設定應該是不論杜家或亞諾均為兩人一房,而杜家似乎是子楓+子涵一間房。但,這樣分配時,杜家的分配就有問題。因為,青陽也有參加旅行啊!房間分配不應該是:青陽+子楓(男生房)、鳳姐+子涵(女生房),這樣的分配嗎?但是,房間如此分配的情況下,無法造就"杜琵"(肚皮)CP同寢狀況。

其次,假設杜家是一人一間房。那麼,子涵的房間是空房,無論是子楓或亞諾,都可以入住一晚。最後,VIP房明明就有客廳,亞諾可以睡客廳啊(比起和杜子楓同床,睡沙發還是比較不容易露餡的選擇)

另外,亞諾怎麼沒想到乾脆把房間換回來?叫不醒子涵就叫醒小菁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這是為了之後兩人的粉紅戲碼做安排,但是,我覺得小細節的設計也很重要,ep1、ep2都有一些bug讓人覺得卡卡的,在寫這類的劇情時,其實我真的良心建議編劇可以看看言情小說、BL漫畫等,有些橋段一樣曖昧指數報表,但是你卻不覺得它發生的一點都不合理。否則這些演員們很努力的表達故事,可我卻因為這些小地方無法融入劇情,真的有點可惜。

回到讓人臉紅心跳的同寢室橋段~(再次灑花)子楓因為亞諾的害羞而故意調戲亞諾。這裡亞諾被壁咚時,亞諾超可愛der~他(她)還用牙刷檔住子楓的靠近,吼~諾哥,牙刷是能擋甚麼鬼啦,以杜老大的身手,你早就被吞吃入腹,牙刷對他來說就像牙籤而已~~

%E5%93%A5%E5%80%912-8.png 

然後讓我腐女魂大開的是貼膏藥這段,因為不小心撞傷肩膀,杜老大很sweet的買了膏藥要幫亞諾貼,但,你看看以下的對話....

%E5%93%A5%E5%80%912-9.png 

%E5%93%A5%E5%80%912-10.png

諾:"喏~你來"

楓:"你坐這麼高我怎麼來"

諾:"要不然呢"

楓:"坐過來啊 坐這" "再坐過來一點" "扣子" "再打開一點"

吼吼吼~~明明就是貼膏藥,有必要這麼讓人血脈噴張嗎?!這種對話,不是正是攻屬性明顯的子楓命令逆來順受受盡子楓調戲的受屬性亞諾解開扣子的對話嗎?我整個人因為這段話想歪了啊!諾哥,露出小狗眼神是不行的啊!杜老大的手如果不小心滑了一下怎麼辦?很容易被拆吃入腹啊>//////<(這位大嬸,你冷靜!)

%E5%93%A5%E5%80%912-11.png 

%E5%93%A5%E5%80%912-13.png 

喔喔喔~不行,這一大段對話我都超容易想歪的,這部戲明明就是"優質偶像劇",在我眼中,怎麼變成腐劇?我怎麼會在這橋段裡瘋狂腦補,我不是"可惡想揉"啊啊啊~(料理高校生再次亂入XD)

以上的四格截圖,我之所以截下來的原因是,這段很言小啊!!!傻傻的男主+不得已女扮男裝的女主,聊起性別時,傻鈍的男主因為女主的暴怒不明所以,真的太言小劇情了!

同樣讓我整個歪掉的還有

%E5%93%A5%E5%80%912-17.png 

%E5%93%A5%E5%80%912-18.png

杜老大,看風景就看風景,爬山就爬山,你老實說,蒙著亞諾的眼睛走路是不是想牽手?你不要在這時候顯露出你的癖好好不好?! 導演,你們這樣我要抗議囉!全家觀賞時我是想看偶像劇,BL要在家關起房門偷偷看啦>.<

咳咳咳~總之,貼膏藥後漫漫長夜的摟摟抱抱、浴室遞浴巾的戲碼,只是要增加男女主的粉紅戲及增加賣點而已。經過歪掉後看的橋段,都讓我很震撼。恕我無法平鋪直敘的告訴大家劇情,因為我會自動腦補啊(敲頭中)

EP2對於主劇情推進的部分,反而是我沒說的地方,比如說,媒體爆料子楓身世、船上和山上兩人談心...這些地方略顯沉重,卻是促進兩人心靈契合的部分,也是交代兩人過往的淵源。童年的梗和亞諾的性別目前看來是準備連貫整部劇的重點,於是在這一兩集交代。

另外,副感情線青陽、娜娜這對CP也因為咖啡相遇了,在ep3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E5%93%A5%E5%80%912-7.png 

值得讓人玩味的,是亞諾在正式和子楓同床共寢前的夢。

%E5%93%A5%E5%80%912-14.png 

先文我已說過,亞諾的少女心其實逐漸甦醒而不自知。亞諾做了這樣的夢,除了顯露出她擔心曝光以外,也讓我的感覺得到驗證。在亞諾心裡,面對子楓的態度,其實就是當他是個男人。只是這樣的意識透過目前兩人同性別及義氣相挺哥們的自我設定,亞諾沒有意識到自己是以女人的態度在看著子楓。對我來說,這場夢我的解讀是,亞諾的少女心甦醒了,而她面對的第一個男人是子楓。

PS~在結束本篇之前,照道理要來個ep3的預告:

%E5%93%A5%E5%80%912-20.png 

楓:"琵亞諾,你今天為什麼不賣熱狗?"

諾:"ep3裡有解答"(因為阿超把車搞丟了!!)

XXXXXXD大家下回見。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