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png 

看到這張圖,還不血脈噴張?!

我是為了賴雅妍的阿不思2.0版觀看的。沒想到才ep1我就寫了分集T_T,沒關係,反正我也已經累積好多想寫而未寫的,所以這部戲就算後面沒有寫分集,應該也沒有人會催我XXXD(不負責任的退路~ㄎㄎㄎ)

------以下有雷--------

一開場其實我不是很能適應這部戲的節奏感,運鏡和畫面處理方式,畢竟到昨晚之前,我連續幾日熬夜把我的新男寵男神"Lego Lee李國毅"的"料理高校生"一口氣拚到ep11的on檔進度,我的身心靈都還沉醉在"踢雀韓"調情氛圍中啊!但大家也知道,追on檔的辛苦就是要每周等,我只能每天刷刷戲劇官網的FB、李國毅的FB,上上百度,這我很難忍!

於是乎,我就先跳槽去看我的女神賴雅妍,喔不,她最近轉性了,成了"阿不思",還升級2.0版成了"琵亞諾"。我們家阿諾一出場就先拜師在葉問徒孫邰正宵門下,一套詠春以初學武打的女演員來說,打得還算是有力道,看得出賴雅妍的努力。賴雅妍.png 

陳楚河.png 

接著因為男女主角要開始相遇,於是黑道大哥杜子楓(陳楚河飾)被仇家追殺到自家樂園門口。

是說,杜老大自視甚高,就算武功蓋世,怎麼出門不帶保鑣也就算了,自家門口也沒警衛來幫忙,全靠我們家阿諾見義勇為,不然杜老大不是當場嗝屁就是被抓走了女主太帥.png 

(挖~上圖雅妍側面好帥!!

就因為救了杜老大,又陰錯陽差救了杜老大的妹妹杜子涵(陶曼曼飾),杜家上下一家三口鳳姐、子涵、子楓,硬是凹著亞諾和阿超吃飯。

而這場飯局,大概是我覺得最卡卡的地方了。

英雄救美.png 

為什麼呢?

即使鳳姐、子楓都說了"受人點滴泉湧以報",但我覺得恩人應該有拒絕的權利吧!更何況你不知道他是不是仇家派來臥底的啊

接著鳳姐為了博得亞諾同情,故意把子楓的現況說出來,這裡大概是我覺得最怪的地方!陳楚河的杜子楓個性霸氣,看起來是有點小傲嬌的,但在這場酒席上,他卻靜靜地聽著他的母親和妹妹細說他的過往與他內心的寂寞。面無表情,既沒有爆走強制每個人不說不聽,也沒有翻臉走人或皺眉頭、不耐煩,就算是和鳳姐心有靈犀要拉近和亞諾之間的距離,我覺得,這很違背我所感受到的杜子楓個性啊!

而從一開始就表現得很客氣疏離的亞諾,一聽到子楓沒有朋友,馬上很有義氣的決定要和他交朋友。這、情緒轉折也太快!我知道同樣渴望有朋友陪伴的亞諾會有相同感受,也希望自己能有朋友,不過,被寶貝父母耳提面命當男生養25年沒有朋友的人,對於交朋友這塊應該會小心翼翼才是,因為連搞笑擔當的阿超都不知道他(她)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

話說回來,反正這部戲的基本設定:"女孩當男孩養,還要大家都不知道",基本上就是個嚴重的bug(不然你說說看,要如何面對"報戶口、上學、警察臨檢..."等任何要檢查身分的情況?!),所以對於飯局的卡卡,我就忍耐的讓它卡過去了(因為這段落也很言小劇情啊!)

沒有朋友的兩人.png 

緊接著,因為是黑道世家,所以交朋友的方式就是在關老爺面前歃血為盟XXXD。很有義氣的阿諾說拜就拜,說歃血就歃血,結果一結拜完立馬被襲胸(這裡賴雅妍演得好耶,被襲胸的瞬間,有驚訝、有不知所措,也有強作鎮定,那一瞬間的表情轉換和瞟一眼陳楚河的模樣因為速度太快,所以瑞秋抓不到,大家記得自己去看嘿)

被襲胸.png 

明明就很有愛.png 

至於陳楚河的子楓,其實我懷疑他應該有配備"辨別女人"的功能(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男主的威力?),明明這時候我家亞諾就還沒變身回女生,子楓的眼神會不會太有愛?!瘋狂對著亞諾放電呀~是有這麼欣賞他(她)膩?!

你砍砍,先是"我家人就是你家人,我媽生日你一定要來讓我看看",再來是"背後抱教打靶"(我就不相信男生教男生打靶會是這種動作!摔筆!),然後媽媽生日那天上演"溫馨接送情",這每一步驟,不都是把妹的方式嗎?杜老大,你確定你是照顧你喜歡的"兄弟",不是照顧你喜歡的"女人"嗎?!

教男生會這樣教嗎.png 

只可惜阿諾為了要婉拒杜子涵(陶曼曼)的追求,找來表妹小菁來當他(她)的女朋友,杜老大你只好再等等啦!

蔓蔓演花癡.png 

表妹小菁一出場,我就驚呆了(學一下婉君們的用語XD)

Cindy Yao~你不好好在世文準備世大運的團膳,你跑來找阿諾幹嘛?! (料理高校生亂入中XXXD)

cindy yao亂入.png 

沒想到,Cindy Yao是有任務在身的,亞諾的父母希望她來cover亞諾,但是,編劇給她的任務是提醒亞諾的少女心甦醒。

焦躁的父母.png  

因為生日party的開舞往年都是鳳姐和子楓母子檔開舞(唉呦唯,我怎會想到劉德華的"與龍共舞"XD),今年以抽號碼的方式改由現場"女生"和杜老大開舞。而陰錯陽差下,Cindy Yao手中的號碼牌轉到了亞諾手上,再加上交到豬隊友阿超,竟然被爆料出來就是手持號碼牌的人!一片譁然中,杜老大逮到機會和心儀的異性(咦?)開舞啦~~

這段舞拍的曖昧情愫大增,杜子楓的眼神明明就一直在漏電,亞諾侷促不安、害羞、堂皇的小表情超多,我都可以感覺到她的少女心逐漸甦醒,聽到她心頭小鹿亂撞的聲音了!那樣的氣氛太動人,不得不說這段拍得真好,彷彿周遭的人真的不在現場,彷彿配樂所唱:"有些事不需要出聲,有些愛讓心更豐盛"....

這場戲也拍的我的腐女魂再次覺醒,我覺得如果直接讓賴雅妍就是飾演男生,我也能接受啊!這有沒有畫家要畫成漫畫啊?還是三立有打算出卡漫版?後~這個功受如此明顯的一對CP,我看的好high!更不要說ep1片尾那個名義上的男男吻了!(瑞秋表示,要給這部戲裡的最佳助攻員Cindy Yao按一個大大的讚啦)

你的眼神會不會太有愛.png 

(杜老大,你這眼神,根本就要把亞諾吃掉了吧?!)

男男吻嗎.png 

最佳助攻.png

下一集,一個不小心就濕身的亞諾,會因為忘記拿浴巾而被杜子楓識破身分嗎?!

ep2預告.png 


arrow
arrow

    瑞秋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